南玖

《80年往事》

这会子师傅已经睡了,师兄跑到枯井那里打水给我洗脚,寒凉的夜,冷月吊在冷冻的幕布上,我看见师兄脚上的冻疮,他赤脚踩着荒草,脊背一使劲就把那桶水打出来了

 “师兄,我不要冷水洗,怕冷....”

“乖啊,冷水消肿,一会儿脚就不疼了”

他把自己的破衣裳撕了一块,麻黄的布啪嗒被他扔到水桶里,他用粗糙且有力的手掌使劲拧了一下冷水中的布,冰水一点点 从布中渗出 ,哗啦啦又跌落到木桶中

太冰了

“师兄,我们逃吧,我打听好了,只要往前面那个村子去,再走一段路就能到镇上,我们可以买车票,坐着公交车去车站....”

“小声一点儿,别把师傅吵醒。”

师兄正凝神帮我敷脚,荒凉凄冷的月光照进破玻璃窗,明晃晃的刺进他的勃颈上

“先上炕,咱们被窝里说”他把那块破布溜到水桶里,掀开被子把我往里面挤,年轻小伙子的气息向我复来

我尽量压低声音 “钱我找好了,出去了 咱们就先报警”

评论

热度(3)